close

呼~第二階段面試分享來囉!!

一階面試官有說要等連假後才會陸續通知二階面試~ (因為當時還有100多人在等候二階面試)

在連假後第一天就接到Jeffrey的電話&還有一封面試通知信 

信件有提醒要提早10分鐘到~ (這次時間就抓的滿剛好的提早8分鐘到哈哈)

一開始到19F簽到後,就會詢問你的英文名字&姓氏

接著會給你一張貼紙要貼在衣服上 (如下圖)

pic.jpg

然後就坐在旁邊椅子等候面試拉 (心髒跳超快的)

不過還好跟我一起面試的是一階就一起面試很多繪圖作品的學弟C!

所以有認識的人小聊一下有比較放鬆

大概等了五分鐘後我們就被帶到18F的一間小會議室面試了

面試官也進來後,一開始先跟我們要履歷表 (一定要記得帶喔)

學弟拿了一本履歷,對照之下我只有2張履歷

所以面試官一拿到就瘋狂問學弟它的內容用什麼軟體做的

大概問了有一分鐘 (超緊張的,因為對照下我的履歷就是很簡易)

後來面試官告訴我:不好意思喔,他的履歷很特別,很好奇就一直問他,換你說說吧!

接著就開始闡述我在實習公司所做的事情

(撰寫文案、製作影片、維護網站、舉辦brainstorming meeting、happyhour活動等等...)

然後講講我在行銷領域上的證照還有參加過的競賽

這篇要提醒大家一點!

當時我拿出厚厚一本30頁的企劃書

面試官馬上說:我最害怕大家拿這種了,因為實在不知道你所會的所做的是哪部分

後來我想確實如此,畢竟是一個團體的作品,所以就沒有接下去闡述這份企劃

接著就拿出我的作品 (管理的粉絲專頁、自製的網站&影片、撰寫的文案等等...)

這部分我有把頁面都先開好,直接將電腦轉向給兩位面試官看

有作品的千萬要記得準備好帶去

講完作品集後,換學弟C開始介紹他的作品

他的作品超多的!一階的時候就有見識過了

(這邊面試官還提到,最喜歡這樣排在一起面試了,可以互相比較)

在講解作品時,面試官會等你講完再提問

這部分一定要記得先練習如何介紹你的作品

其他問題我會在下方列點描述(沒有按照順序喔!!)

1. 怎麼知道微軟實習的計畫?

我們兩個都是回答從網路上看到實習計畫,再詢問先前在微軟實習的朋友們

詢問後對於整個實習計畫很有興趣,瞭解工作項目後就來報名了~

面試官聽到『詢問曾經在微軟實習的朋友』,就馬上詢問名字XDD

不過看他的反應應該不記得是誰XDD

我認為這題沒有對錯,就屬實講囉!

2. 對微軟實習計畫的期許為何? 

我回答:希望可以將所具備的能力、專長實際運用

也可以累積很多作品,像今天帶來的影音作品也是實習所完成的

面試官聽完就說:了解!!(+點頭)

這部分是讓面試官知道你對這個實習企劃是真的有所了解&期許

並不是就只是沒有規劃、期許就來報名的!

3. 你希望你的老闆是怎麼樣的人?

我回答:希望可以聽取我的想法,就算不接受提案內容也可以給點建議,不要直接否決我,因為這樣自己所努力的一切就好像被馬上化為0

4. 你想要從實習帶走什麼?

我回答:我想帶走的是經驗,因為曾經有過兩個實習,所以知道實習被分派的任務不會是一個大專案,甚至會有很多routine的事情,但是要如何把這些事情做到最有效率,也是很重要的,這些經驗是你怎麼跟別人描述他也無法體會的!

學弟C則回答:想要帶走的是「決策力」,大致上意思是希望實習可以讓他做很多決策,而面試官認為決策力這種東西是很難在實習學到的,他認為其實學習到的就是經驗!

5. 你覺得要怎麼形容你自己?

我回答:我覺得可以用抗壓性高、勇於挑戰來形容我自己,因為在大學時期,有同時兼顧課業&專題&產學&實習&課外補習多樣事情,雖然壓力很大,但我認為只要做好時間規劃還是可以將每件事做到最好。

此時面試官反問我:所以你會是一個要求100分的人嗎?我回答:如果事情很多的情況下,鐵定很難做到100分,但是還是會自我要求把事情做到最好。

學弟C則回答:創意發想 (學弟C從他所做過的一些作品去證實他所說的創造力,個人覺得這答案滿好的!!)

6. 聊聊你的家人

由於面試官說隨便聊都可以,這一題我們講了家庭背景以及家人的職業,接著有說到家人給予孩子的期許是什麼,最後就帶到自己的人格特質。

其實這題的類型,就只是想聽你分享你的家人,面試官也不會刻意去刁鑽你所講的~

7. 有沒有在看科技類新聞?最近看的是什麼?

這題當然會都回答有拉!剛好我昨天有看到LUVE全新免費影音平台的新聞,集結了台灣很多熱門的Youtuber,我就講了我對於這平台的看法,我認為相當有可看性,畢竟他將台灣這麼多有名的Youtuber都拉進那個平台,並且推出很多節目頻道...等等。
講完這個後,面試官似乎認為我對於直播平台滿有興趣的,所以他就問了我對於直播的看法為何?我就說我認為直播平台越來越多了,但是相信再不久一定有很多會開始合併甚至倒閉,畢竟要能存活下去也是Youtuber要好好經營,但是這個就會牽扯到分潤機制了....等等。

這題的話,就真的要靠平時有在接收新訊才回答得出來,但是相信大多數人對於自己有興趣的主題&議題一定都會去關注相關的新聞&報導,這樣問到類似時事題的時候自然就回答得出來了!!

8. 如果老闆不接受你的提案,你會怎麼辦?

我回答:會先釐清原因,然後再去想其他對策是否可以解決不接受的原因 (這邊面試官不斷強調,一樣不接受的話怎麼辦?) 我就說,那麼就先暫緩提案,先做好現階段自己的工作,或許只是時機不對,之後也可以再次提案。

這種情境題,我覺得沒有什麼對錯,有點在考臨場反應!!不要表達得太不合理基本上應該沒什麼大問題!!

9. 遇過最挫折的事情?

10. 還有什麼事情要問嗎? 

一定要記得準備問題最後問

還好我們都有準備問題,面試官也都很熱心回答

其實除了這些之外,面試官會針對你回答的再繼續問你

只要記住一個要點,有什麼說什麼,不要誇大即可!!

雖然問了滿多問題,但是沒有想像中的可怕

(我跟學弟結束後都鬆了一口氣!覺得算是滿順利的!)

總共花了快一小時才結束

最後提醒大家幾點:

1.要記得帶2份履歷表(他們會留一份哦!!)

2.要準備好要給面試官看的作品

3.回答的內容一定不要太誇大!

4.面試時會一再確認你學分剩下多少!以及實習計畫是一年!

希望這篇文章有帶給你幫助,祝福大家面試順利

arrow
arrow

    chieh_sh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