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面試之前都會瘋狂爬文~~

決定來分享一下今日面試的過程

給需要面試的人參考參考!!

我是在上週日晚上投遞履歷,等待三天後終於接到電話

也就是昨天下午接到電話今日下午就去面試了~

老實說超級趕的!!超級緊張!!

約16:00面試,我15:20就到了(面試官有建議最好提早15分鐘到就好!不要太早到哈哈否則很可能被叫出去逛逛再回來)

由於前面那批的人有delay所以有稍微等了一下

然後又因為面試間都爆滿了所以就先在休息的地方開始進行面試了!(我們這關有三個人)

一開始每個人有五分鐘時間的自我介紹

面試官會希望你把經歷、會的軟體、考取的證照都融入在自我介紹內

然後我自己是把跟行銷類相關的經驗(參加的比賽)融入在自介內以及我有的證照、會用的軟體一起講

再來就講我在實習主要是負責什麼內容,總之要記得把全部你認為會幫助加分的都講出來!!(可以發現面試官在你講到競賽得獎或證照或會用的軟體,他會一直在打字)

第二位同學B是企管所的

B講了之前兩份工作的內容(記得一個是公關公司)

接著也紛紛描述了她的經歷以及參加的比賽,還有做過問卷分析之類的

全部講完後面試官就問:有做過滿意度調查嗎?那在做問卷分析之前應該要怎麼做?

B回答很多答案:「做分類、抓取要看的條件去進行分析等等...」

但都不是面試官想聽的答案,面試官強調:「去除無效資料!!!

後來因為有密閉空間可以讓我們用了,所以我們三個人到一個小空間又重新再自我介紹一次了哈哈

這邊就講一下上面還沒提到的另一個男生是企管系大三的學弟C~

超多超多繪圖作品的!!最後還有show他做的影片!!超厲害的提醒大家有作品的話一定要記得帶!

有說到去台大生傳系修某堂課參與了一年半的時間然後他自己也有輔系(面試官針對這裡有詢問這樣學分不是會很多嗎?->似乎是擔心怕之後沒有2~3天時間可以實習)

一定要確定自己如果真的應徵上了一週可以2~3天去實習再去報名喔!

也有幫他們系上設計資料夾、海報(總之拿了超多作品的!!!感覺面試官對於他的東西很有興趣~)

在自我介紹的時候,面試官不會打斷你,切記!講話千萬不要講太快!(否則會讓面試官整個聽完不知道重點是什麼,然後就想說算了)

接著,每個人開始拿出各自的提案作品開始報告(剛好我們三個人都有準備!)

A同學目前正在進行一個比賽,在幫統一茶裏王做提案(有講到會做line貼圖)

報告了五分鐘之後,面試官就問:除了這些,妳自己認為應該還要再怎麼做?

她講了很多,但是面試官認為提案不應該都在講"中間"的部分,這樣就缺少前後,而一般面試官會比較care最後效益的部分(因為提一堆點子,不知道最後效益如何也沒有用~)

B同學則是報告社團辦的活動

B從頭到尾講得太仔細,連各個組別該做的事情都講,以及時間規劃每個detail都講,導致時間不夠沒講到效益就沒了~

面試官認為:department部分應該講1~2個就好了,講這麼細其實沒有人會想聽,講重點就好,而針對活動預算、效益不能漏掉!

最後就換我了,一開始我先報告之前參與的黑松「櫻桃姬」網路經營競賽,稍微講了一下提案書30頁怎麼設計的

但因為我有準備兩份,所以我打算把重點放在第二份提案,畢竟比賽時間比較近比較熟悉,講起來比較順暢比較完整

第二份提案是我參加創業競賽,我就報告了我的PPT然後完整呈現和比賽時一樣的提案

面試官給予我的建議是:像是櫻桃姬這種商品聽了不會直接瞭解的,就應該要多加解釋,畢竟在提案時要先讓大家瞭解商品是什麼

最後面試官就對我們各別問了一些作品的問題~

以上大概是第一階段面試的分享,謝謝大家看完哈哈,希望對你們有幫助!

不過面試官人真的很好~~給了我們很多建議(他覺得我們太緊張了XDD)

最後面試官有一直說我們三個表現很好,因為他要給我們時間準備報告的時候,我們都說不用,可以直接開始~(這部分讓他覺得我們是有備而來的!)

補充面試官最後有些提醒:

1. 講話不要太快

2. 聽別人講話的時候點頭的動作不要太大(因為B學弟太認真聽反應太大)

3. 提案的時候不要太focus中間過程,要完整點

祝大家面試都可以順順利利

arrow
arrow

    chieh_sh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